豆果网获盛大千万投资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且*大的美食菜谱发现、分享、交流互动社区豆果网昨天宣布,成功获得盛大*轮**,金额达千万元,创下美食互动社区行业*高**纪录,同时也是盛大*次对美食行业进行投资

豆果网创始人、CEO王宇翔表示,本次**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产品用户体验升级以及优秀人才招募等。

王宇翔透露,网站社区发展和移动客户端是目前豆果网业务主攻的两大重点。豆果网将于6月底全新改版,新版豆果网更注重用户体验、互动交流和人性化服务。届时,豆果网将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美食体验,同时豆果网iPad客户端也将在7月正式上线。

在移动客户端上,豆果网今年2月份推出了Android客户端,5月推出了iPhone客户端,目前两款应用已经稳居各类市场美食应用第一名,Android版本下载量已达100万。因为手机的便捷性,豆果网估计下半年手机用户会增加5倍。

据了解,豆果网是由资深互联网产品经理王宇翔及Zcom、7K7K前副总裁朱虹女士共同创办的美食互动分享社区,从2008年初创建至今,已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这种垂直美食互动社区细分领域,形成的互联网美食产业链也得到许多投资商的青睐。

各类菜谱分享网站日渐兴起。这种趋势已经在国外美食网站有了明显的证明,如已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Cookpad是目前*受欢迎的美食社区类网站之一,其用户提供了近60万种不同的菜谱。另外美国菜谱网站巨头allrecipes也成功运营多年。

刚获盛大千万**的豆果网与国外美食网站思路*为接近,该网站在国内第一次引入上传菜谱与网友一同分享、交流的理念,作为美食类垂直社区,其用户粘性明显高于传统类型的美食网站。王宇翔介绍,截至2011年6月中旬,豆果网已拥有近10万名美食会员,网友上传分享的各类原创菜谱超过10万道。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大众点评网于今年4月份完成了上亿元的**,凸显生活消费领域市场价值,而随着资本市场对垂直美食互动社区细分领域的进入,其优势将很快呈现出来,美食互动社区势必将成为下一轮资本追逐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