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土特产大全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芜湖瓜子,芜湖市被人们称为“瓜子城”,瓜子种类繁多,其中*有名的数“傻子瓜子”。这种瓜子采苏州、上海、南京、无锡等地众家之长,熔南北口味于一炉,炒制方法因季节而不同,深受消费者欢迎。

此外,以奶油味为主的“迎春瓜子”也同样赢得南北各地的顾客好评。

怀远石榴

怀远石榴早在唐代已驰名南北。其品种主要有玉石籽、玛瑙籽、白石榴、青皮糙等,其中以玉石籽*为突出,果大如碗,皮色黄中带白,白里透红,籽粒比玉米粒还大,肉肥厚,且汁多味甜。旧时,它是进贡给皇帝的贡品。

一品玉带糕

一品玉带糕是安徽省名特产品,做工讲究,质量上乘。清朝乾隆年间,一品玉带糕作为贡品,乾隆皇帝品尝后啧啧称赞,御封为“一品玉带”,此后声名远扬。玉带糕以冰糖、桃仁、红梅、青梅、桂花、莲子、桔饼、米粉、麻油为原料,经科学方法,采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黄色的核桃似**,绿色的青梅似翡翠,莲子和桔饼如同珍珠玛瑙;四周有米粉镶成的白边,酷象一条玉带。玉带糕不仅香甜可口,而且具有滋阴强身、润肠益气、清炎健胃、生津润肺等功能。

铜陵姜

铜陵姜,它的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北宋年代,就成为全国生姜的**产区。铜陵姜,以其“块大皮薄,汁多渣少,肉细脆嫩,香味浓郁”等特点而闻名全国。铜陵姜,可食药两用,且营养丰富。化验表明,其含蛋白质1.4%、糖8%、脂肪0.7%。此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在医药上,铜陵姜有健胃止吐、顺气祛寒、化痰解毒、发汗消热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