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祭辛亥革命先烈活动 弘扬忧国忧民精神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28日,由民革湖南省委主办、民革长沙市委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岳麓山黄兴墓公祭辛亥革命先烈先贤”活动,在岳麓山黄兴墓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刘晓,省军区副政委魏永景,市**虢正贵、罗购三、周秋光以及部分辛亥革命先烈后裔代表出席活动。

目前,岳麓山上有辛亥革命志士墓葬20余座,共有70多位辛亥革命先烈长眠于此,是全国辛亥革命志士墓葬*集中的地方。出席活动的省市**以及辛亥革命先烈后裔代表、辛亥革命杰出**黄兴之孙黄伟民分别向辛亥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刘晓宣读祭文。海内外辛亥革命后裔代表和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人士聚集在一起,共同祭拜辛亥革命先烈先贤。

路建平指出,湖南素有改革进取精神和革命斗争传统,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和**地区之一,涌现出黄兴、宋教仁、蔡锷等一大批辛亥革命元勋,为辛亥革命的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辛亥革命先烈先贤光照千秋。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先烈,就是要弘扬辛亥革命先烈们忧国忧民、以国家前途命运为己任的精神,以**为公的博大胸怀,建设好“四化两型”社会,建设好“四个湖南”,致力于复兴中华、为民造福,为祖国统一和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