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娱乐股凸显强势 天舟文化抢过涨停接力棒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在沪深股市行情整体惨淡的背景下,传媒娱乐板块表现得分外活跃,截至收盘板块上涨2.49%,而湘股天舟文化(300148)*过了大地传媒(000719)的涨停接力棒。

沪指低开之后维持振荡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之后维持振荡态势,午后在传媒板块活跃的提振下,股指发动短暂上攻,*终大盘指数艰难守住2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25.91点,下跌7.32点;深成指报9586.94点,涨0.8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900亿元。不过传媒股相当强势,除了涨停的天舟文化,大地传媒、出版传媒(601999)、中视传媒(600088)、浙报传媒(600633)纷纷逆市飘红。

有**媒体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在近日召开的党组会议上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并且要求全国工商系统积极支持文化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以及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此外,中国***召开会议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促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文化产业个股经过前期飙升之后,上述利好消息成为其高位企稳的支撑点。

上亿资金流入天舟文化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昨日文化传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量居前,达到1.39亿元,其中天舟文化*自揽入囊中逾1.03亿元。

据了解,公司将用超募资金2884万元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教科院)共同投资建设“教育内容资源研发与服务平台”项目,双方先共同投资1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进行内容开发的全部出版物由公司负责总发行,公司以品牌及业务资源授权使用费的方式为中国教科院提供定向科研支持,其中公司股权比例为70%。公司预计前三年合资公司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分别为142万元、767万元、1515万元。

强势上涨或是清理尾仓

“携手中国教科院共同投资建设‘教育内容资源研发与服务平台’项目的消息对此次天舟文化的涨停影响不大,因为公司**短期没什么影响,主要是技术因素,文化传媒板块和天舟文化是前期反弹行情的**,目前大盘再次探底后又一次酝酿反弹,而往往是之前的**股会再次**启动。”湘财证券分析师杨兴说。

杨兴认为,昨日传媒板块强势上涨,可能只是强庄股利用大盘企稳趁机拉高而已,一般目的就是拉高出货,清理尾仓,因为前面已经炒作得差不多了,他提醒股民:“大幅炒作后,估值已高企,需要注意投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