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三文鱼寿司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达人简介:四喜,曾在东京留学5年,现在长沙从事机械产业,对寿司有相当了解。

原料:三文鱼150克、熟米饭200克、豆皮4张、莲藕半根、胡萝卜1根、鲜香菇6朵、紫菜少许、杏干5颗、莳萝少许

调料:盐1茶匙(5克)、胡椒粉1/4茶匙(1克)、寿司醋1汤匙(15ml)、美极酱油2茶匙(10ml)、绿芥末1茶匙(5克)

做法:1.将米饭煮好后,稍微冷却一下,倒入寿司醋搅拌均匀,不用加糖。

2.将一半三文鱼切成条,另一半切成片,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腌制5分钟,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3.将莲藕和胡萝卜去皮放入开水中焯烫1分钟捞出沥干,切成碎末后倒入米饭中。再将杏干切碎倒入,调入少许盐,充分搅拌均匀。

4.把豆皮修剪整齐后,平铺在案板上,将米饭平铺在豆皮上,铺满3/4,留1/4的空白,以便*后封口。

5.在米饭上放些紫菜碎,或平铺一整块紫菜,然后放上三文鱼和莳萝(用前用手轻轻撮一下,有助于香味的挥发),从一侧边按压边往上卷,卷到边缘时,用米饭粒将预留的1/4豆皮与寿司卷在一起即可。

6.另一个造型的寿司很简单。将香菇焯烫一下后,放在盘中,用手将米饭团成团,放在香菇上面,再盖上一块三文鱼片。

7.将美极酱油和绿芥末做成沾料搭配食用即可。

注意:莳萝是一种香草,市场买不到不用也可以。

在用寿司醋拌米饭时,没有加糖,因为胡萝卜,莲藕和杏干都有甜味,再加糖会有腻的感觉。

在超市购买挪威三文鱼时,一定要注意几点:a 挑选色泽鲜艳的。b.肉质坚挺, 不含血迹或瘀痕。c.新鲜的挪威三文鱼肉呈橙红色,且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