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做法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谈及长沙*好吃的猪排,湘雅二医院美食家柴湘平、星辰在线馋虫王蓉都不约而同抛出“何氏排骨”,蓉香排骨、**排骨,许多人因此建立了“排骨——何氏”这样的美味反射弧。但身在某餐饮公司的王先生坚决不这么认为,他认为长沙*好吃的“排骨菜”,是豆豉蒸排骨,将上好猪排切成段,加盐入味,用豆豉、辣椒过油炒香覆盖其上,高压锅上汽蒸15分钟即可。做法虽简单,但香气扑鼻,此菜在他的朋友圈中号为“王排”。

人人都有自己的“王排”,本期“厨房达人”就带来她家的“王排”——糖醋排骨。

厨房达人:玟杰妈妈

职业:大学老师

爱好:做营养美味饭菜,逛街,跟闺蜜喝茶聊天

 材料:小肋排、酱油、白糖、清水、冰块

做法

 1.先用热油将肋排炸两次,**次炸熟即可,第二次等油热再下锅,炸到排骨成微微带黄再捞出。下图就是头两回炸好的肋排。

  2.炒糖色。少量油,放入几勺白糖到锅中,用中*反复翻炒。等白糖融化至与油成一体,颜色变化后再倒入炸好的肋排,搅拌后再倒入料酒,中*焖煮,此时,为了提亮色,加入少许冰。

 3.慢慢翻炒,焖煮,让甜味进入排骨,汤汁慢慢收干,文*到*后糖色糖味**进入排骨,*后加醋翻炒均匀,出锅上桌。

    达人心语:今天*稍微大了点,炒出来的排骨有点黑,没有平时那么金灿灿,但口感仍然很好,老公孩子抢着吃,要不是我中间出来试了几块,等我把菜全炒出锅,就根本没我份了!呵呵,老公孩子喜欢吃我做的菜,是我辛苦的*好回报!

    达人心得:这道糖醋排骨酸甜可口,排骨营养丰富,对生长期的孩子健康很好!(

(3158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