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军医八月桂花遍地开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被誉为“海上蛟龙”的海军某特种大队官兵,顶着烈日苦练军事本领。与官兵们同样挥汗如雨的,是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红色军医**团”的成员,他们正在这儿开展心理健康进军营活动。当驻军*长前来慰问时,已为17名战士做过诊疗的军医何梅博士抹了抹满脸汗水,说:“没关系,重庆的气温也不比这里低。能给保卫海疆的战士们服务,我心里更是热得发烫!”

这是该院近期为一线部队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一个缩影。

8月以来,西南医院遵照**和总部“坚决**基层部队战斗力”的指示精神,组成**团,冒着酷暑分6个批次上高原、下海防、进老区,以实际行动落实“弘扬红色军医情怀,争做医德医风典范”的服务**,受到一线官兵和老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8月3日,10余名**团的军医在院长李景波率领下奔赴川藏线,不顾山高路险和强烈的高原反应,夜以继日、风餐露宿,深入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康定、巴塘、扎木等基层兵站、哨所和医疗点,送医送药、门诊查房,协助对口帮带的***37医院安装和开通了远程会诊系统,针对高原病例作了3次专题讲座,义诊义*500余人次,并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在条件简陋的高原医院成功实施一例肝胆切除术,挽救了患者生命。

8月18日,该院组建的另一个**团在政委韦邦福率领下,冒酷暑奔赴革命老区六安市和金寨县。**们在红军县金寨红军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共为千余名老区群众看病就诊,免费发放从重庆携带的药品,不少患者眼含热泪鼓掌致谢。

**团还看望了孟云、王凤和孙秀英三位老红军和遗属,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90多岁的老红军孟云拉着政委韦邦福的手连声说:“谢谢了!谢谢党,谢谢你们!”

在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同时,西南医院还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帮带指导工作,先后与安徽省六安市人民医院、四川省通江县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