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金融机构助农取款“全覆盖”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今后湖南省所有的乡村都将安装POS机和ATM机,以方便农民取款。昨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联合举办助农取款“村村通”电信服务协议签字仪式。人行长沙中支行长马天禄表示,将综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巩固和完善“**主导,央行推动,银行参与,多方互动”的工作格局,加快农村地区助农取款“村村通”**工作步伐。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指银行卡收单机构在乡(镇)、村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以下简称“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现和余额查询的业务;同时,实现限额转账、**缴税、公用事业缴费等其他业务。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于2010年7月开始启动该项工作,湖南农行、邮储银行、农信社、银联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提供支持,现阶段主要在“零金融机构乡镇”和“新农合”、“新农保”覆盖地区**。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2%的“零金融机构乡镇”开展了这一工作,全省累计发展服务点1556个,2011年为当地居民累计办理取现业务9.9万笔、金额3360.2万元;办理代缴话费业务1.86万笔、金额63.8万元。根据三年“五有”工作规划,全省将于2013年基本实现“人人都有银行卡,村村都有POS机,乡乡都有ATM,县县都有一条街,处处都能办结算”的工作目标。

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将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深入合作,利用遍布全省城乡的信息化服务网点,以有线、无线等多种稳定可靠的接入方式,协助各金融机构在2012年实现助农取款服务覆盖所有“零金融机构乡镇”,同时将全省助农取款服务电信通讯费统一下调为“每月5元包干”,加快全省助农取款“村村通”工作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