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兴纸业为何“不差钱”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在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兴纸业,股票代码002067)的会议室里都会举行一场特殊的银企联谊会。活动由景兴纸业的中层干部和来自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的业务经理一起参与,双方通过知识竞赛的*答形式展开互动。几年下来,活动不仅增进了企业对银行政策及理财知识的了解,也加深了银行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认知。

“一直以来,我们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的沟通都蛮多的。”景兴纸业副董事长徐俊发说道,“而企业跟银行打交道,想要得到银行的帮助,也必须配合银行、了解银行的政策。”

坚持双向的沟通,景兴纸业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之间的合作一路走来默契十足。

短融优化财务

去年年底,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的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7亿元短期**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短期**券是指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的有价证券,是企业筹措短期资金的直接**方式。景兴纸业也因此成为浙江平湖市**家发行短期**券的企业。对当地企业利用新型债务**工具、实现多渠道**产生良好的**效应。

不过,徐俊发告诉《浙商》记者,发行短期**券可以为企业搭建新的低成本**平台,但景兴纸业这次发行的主要目的不在于**,而是针对景兴纸业的资金结构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该项目负责人对《浙商》记者说:“原本短期**券的发行主要集中在一些大型国有企业,现在我们正慢慢地将其推介给一些有潜质的、信誉良好的民营企业。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跟景兴纸业的关系一直不错,当初注意到景兴纸业的资金结构不合理,短期贷款偏多,我们便主动提出了发行短期**券的建议,希望借此来优化景兴纸业的财务结构。”

徐俊发表示,希望借本次发行短期**券为景兴纸业未来在资本市场上直接**打开通路,从而有利于企业资金的多元化筹集和市场化运用。

到目前为止,景兴纸业已经发行了4亿元的短期**券。据了解,这部分募集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置换公司的银行贷款,其余可对企业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作适当补充。

另外,由于短期**券的发行成本比一般贷款要低,通过发行7亿元短期**券,景兴纸业节约了静态财务费用,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也为未来企业的持续发展增加了后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