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区域政策密集出台 扩内需提上紧迫日程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先是在10月7日,*****《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随后于10月8日,又发布了支持新疆两大经济特区建设的“10项措施”。

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经济正处于敏感时期,特别是欧债和美债危机可能将世界经济再次拽进低谷,中国正在希望通过扩大内需来带动经济增长。

区域经济政策密集**

河南省是人口大省、粮食和农业生产大省、新兴工业大省,解决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是该省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前述*****的意见中表示,“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认为,积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道路有利于破除城乡二元经济结构,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为全国同类地区作出表率。

相比其他经济区,河南中原经济区的优势在于其并不涉及跨省的利益纷争和协调问题。

中国**经济交流中心**张永军表示,河南是中部省份里经济规模*大的一个省份,综合几方面条件,***这次专门就河南建设中原经济区问题发出指导性意见非常有必要。

新疆的情况也十分类似。新疆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宁认为,新疆的两个地区已*占到了政策高地,通过实施特殊经济政策,吸引国内外资金、技术、人才,***承接产业转移,可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辐射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