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功夫网的比稿江湖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创意功夫网是诸多兴起中的威客网站的一员。那些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被统称为威客。解构整个广告行业的生态,是一部分威客的愿景,傅骏便是其中之一。

“至少给买方20个创意”

与猪八戒网等威客网站提供设计、文案、编程、策划、**等各种智能成果不同,创意功夫网只聚焦于广告和设计的创意交易。只要创意征集人(买方)在创意功夫网的众包平台上发布一个广告或设计任务,就能在指定时间收到创意功夫网注册创意人(卖方)的投稿。

通过5年前将广告界的**杂志《龙吟榜》中的广告作品“搬”上互联网,创意功夫网的前身——“搜龙器”开始了数据库的“原始积累”。随后香港金帆广告奖、龙玺广告奖的获奖作品加入,***大的华文广告数据库产生,形成了现在的创意功夫网。

在创意功夫网作为行业公益平台的前3年中,创意功夫网已经积累了约2万个注册创意人的数据,其中8000个愿意来卖稿的,创意功夫网拿到了他们的名字、工作经历、银行卡号等信息。傅骏说,传统广告公司的局限在于创意部只有几个脑袋,一般也就三五个提案,而创意功夫网**至少给买方20个,如果不到20个,把*退给你。

据悉,在创意功夫网众包平台建立的两年时间里,已有100多起的广告或设计任务完成。包括阿里巴巴、**、中欧**商学院、云锋基金等在内的公司都在创意功夫网上找到了想要的方案。

按照傅骏的构想,创意功夫网将成为公司市场序列提供内容的平台,甚至还有广告公司来这采购创意。

与传统4A广告商高昂的策划费相比,创意功夫网收取的费用标准是,购买创意9999元,购买设计4999元。

“创意**”

但让创意功夫网成为广告业的工作平台,尚面临着一些传统广告业所诟病的问题的挑战,这些问题又因互联网可能被无限放大。为了**广告业普遍存在的抄袭现象,创意功夫网开辟了“创意**”的模式。

麦肯光明上海办公室总经理莫康孙说,在整个行业,恶意比稿的事情时有发生。为了争取客户,不同广告公司通常会提出几个不同的创意方案供选择,有些方案当场没有被采纳,但是却出现在*终的广告当中,这使得很多大公司都不大愿意去参加没有**的比稿。

值得注意的是,此类抄袭并不违法。汉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光韬解释道,中国传统的著作权法中保护的只是一个作品,保护思想的表达方式,但不保护思想本身。当创意不构成一种物质或智力成果,尚不能被现有知识产权法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