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美风味迎元旦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新年日益临近,家家户户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在新年时,不妨做几道美味丸子,让家人体会团团圆圆、快快乐乐的心情。下面就向你**4道美味丸子的做法:

牛肉丸子烩菜

用料:牛肉馅儿300克,腐竹250克,西红柿、海带丝、粉丝、木耳、香菇、胡萝卜、豆腐、菠菜适量。

配料:*锅底料1袋,葱、姜、蒜、盐、胡椒粉、油、香油少许。

做法:1、将牛肉馅儿放入盐、胡椒粉、香油拌匀,制成丸子待用;2、锅内放少量油,放入*锅底料,把葱、姜、蒜炒香,将腐竹、西红柿、海带丝、木耳、香菇、胡萝卜放入锅内加水烧热,放入牛肉丸子;3、等牛肉丸子都浮起来后,再放入粉丝、菠菜、豆腐、盐和胡椒粉即可。

特色:满满一大锅,象征着家庭幸福美满。只要是家人喜欢吃的蔬菜,都可以放入锅里一起煮。

香酥萝卜丸子

用料:萝卜1个、鲜虾仁300克、蛋清、面包糠适量。

配料:葱末、姜末、油、盐少许。

做法:1、将萝卜切碎,用盐腌一下;2、把虾仁切碎,与蛋清、萝卜、葱末、姜末拌匀,做成丸子,然后将其裹上面包糠;3、锅内放入油,烧至四成热时,将丸子逐个放入锅内炸熟,捞出摆盘即可。

特色:色泽金黄,口感酥脆。

红烧猪肉丸子

用料:猪肉馅儿300克,鸡蛋1个,白菜200克。

配料:葱末、姜末、盐、油、酱油、料酒、鸡汤、味精、淀粉、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白菜洗净,切成丝;2、猪肉馅儿放入葱末、姜末、鸡蛋、盐、酱油、料酒拌匀,制成丸子;3、锅内放入油,烧至八成热时,将丸子放入锅里炸,待丸子呈金黄色时捞出;4、锅内留底油,将白菜炒一下,再放入鸡汤、酱油、味精、胡椒粉,然后放入已炸好的丸子,用淀粉勾芡即可。

特色:软硬适度,味道鲜美。

芥菜红薯鲤鱼丸子

用料:红薯500克,芥菜300克,鲤鱼1条。

配料:葱、姜片、油、盐、虾米少许。

做法:1、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块,芥菜洗净切成段;2、鲤鱼去骨,将鱼肉切碎,加入适量虾米拌匀,制成丸子;3、锅内放少量油,把葱、姜片炒香,放入红薯加水煮熟,然后,再放入丸子、芥菜、盐即可。

特色:芥菜煲红薯清热解燥,加入爽滑的鲤鱼丸子,使味道更鲜美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