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个日夜少奇33天吃住在生产队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50年前,刘少奇回到宁乡、长沙、湘潭等地农村开展调查研究。昨日,“刘少奇湖南农村调查5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宁乡召开。**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省委常委、省委***杨泰波,市委常委、市委***程水泉出席。

1961年,党**为解决“大跃进”以来的遗留问题,把这一年定为实事求是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1961年4月1日至5月15日,刘少奇深入湖南宁乡、长沙、湘潭等地农村开展调查研究,有33天吃住在农村生产队,写出了数十万字调查笔记。通过这次蹲点调查,他不仅纠正了当时湖南的“五风”错误,解决了公共食堂等问题,促进了湖南经济的好转,而且为统一全党认识,纠正“大跃进”以来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实施正确的决策,打下了基础。

刘少奇同志的女儿刘爱琴,刘少奇原身边工作人员许佩珉,1961年湖南农村调查参与人员代表蔡诚美、欧凤球和党史研究**,先后追忆了当时刘少奇在湖南农村调查时的点点滴滴。

“刘少奇同志的湖南调查在我们党的调查研究历史上,有其显著特点和特殊地位。”陈晋说。

杨泰波在致辞中说,少奇同志这次蹲点调查很可贵,家乡人民深切地怀念他,正在以各种方式深入研究、宣传他的光辉思想和伟大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