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肉红烧肉,齐齐玩风雅

2011-10-08来源 : 互联网

美味洄渡鱼,边吃边定价

凡在长沙美食江湖,屹立十年不倒,皆可谓长沙实力派“新字号”(*宫殿、玉楼东系**历史“***”)。新字号如锦绣红楼、羊城餐馆、秦皇食府等均在*近两周,大量推出新菜,并正在换上夏季新菜谱,此时正是涌往这些“新字号”中尝新尝鲜时节。

和一位朋友去锦绣红楼,本为买“长沙*好吃”的盐菜包,不料竟被朋友认出拖入包厢,一尝常在碧透波心的江心漩涡旁出现的白色洄渡鱼。我伸箸试尝,顿觉此鱼鲜嫩美味异常。问服务员鱼价,服务竟然答道:前台正在定价中。

香煎扣肉PK茶香红烧肉

红烧肉就像《红楼梦》。当然,红烧肉是常销菜,《红楼梦》是常销书。

今夏长沙流行的红烧肉,采用的是二次去脂制作法。红烧肉再次成功“减肥”,相信会顿令长沙的“好呷婆”们鼓舞欢欣,已无后顾之忧。且此红烧肉,食在口中,**油腻,当然会人见人爱。不过,今夏长沙流行的红烧肉,还辅以泡开的普洱茶,加增香的干辣椒结炒制,制法类似茶香虾,既玩了风雅,又让食感清爽。

王墨泉**新徒刘光明曾在广东搞过毛家饭店,长沙味食上貌似与他有关。罗继湘说,茶香红烧肉,味食上有,他家店也有,不少店都在学。这就是今夏的流行美食。

在锦绣红楼吃洄渡鱼,我当然还留神尝到的那盘美味的香煎扣肉。

这扣肉不但香,还妙在扣肉下垫以炸香的蒜仔,上铺炸制的丝丝酸菜。长形盘碟留白处,更放上疏影横斜的一枝新鲜花椒枝,一下就让我对这盘菜有了梅影黄昏,花前月下之感。

前一阵,陪何立伟、许知远两**在锦绣红楼吃饭,何主席所点之菜,样样精妙,颇有食坛老饕之风。

我暗中翻读该店菜谱,却见无红烧肉。悄问服务员何故。

答:大块肉似与锦绣红楼风格,略为不符。

这是何语?君不见《红楼梦》第四十九回回目“琉璃世界白雪红梅,脂粉香娃割腥啖膻”一节乎?薛宝琴、史湘云、贾宝玉等男女在雪地,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正是《红楼梦》*豪气*闪光*风雅之章节,店雅才不忌讳肉块大呢?大可试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