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味菇炒牛柳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大厨教你做家常菜

人物:林先文(新丁香湾仔海鲜酒楼行政总厨)

地点:芙蓉中路一段459号湾仔海鲜

湾仔海鲜自然以海鲜**,但在当天我们吃到的菜肴中。明炉黄鸭叫、腊八豆炒脆骨等湘菜都没让我们失望,这家湾仔海鲜的董事长李连平更是连称“好吃”。行政总厨林先文颇似泰国人,但其实他是来自广东的粤菜高手。

因为这,我们*终确定了蟹味菇炒牛柳。这是粤式小炒,酱汁丰厚,取蟹味菇的菌香和牛柳的爽滑,浓香爽脆。这款售价48元的蟹味菇炒牛柳家庭制作其实很简单。

主料:牛柳、蟹味菇、茶树菇、菜心片

配料:彩椒、姜片、蒜片、葱、XO酱(没有就用其他酱代替)

做法: 1,顺着牛肉条纹切牛柳,用菠萝汁少许松牛肉,再加盐等进行腌制,用不粘锅煎好牛柳两面; 2,先放牛油,将蟹味菇、茶树菇炸至金黄色,备用; 3,将配料炒香,加酱、蟹味菇、茶树菇、牛柳,调入烧汁即可。

酒店使用茶树菇别有风味,家庭制作,也可全用蟹味菇。蟹味菇的清洗,用盐水清洗更干净。当天,我们一致认为口味菜明炉黄鸭叫、脆骨炒腊八豆好有味,但主厨林先文暂行保密。这两道菜的制作方法,我们只能留到以后去讨教了。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