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福地动力株洲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株洲给人的**印象也许是工业重镇、铁路枢纽。但近年来,株洲这座古老新城的*特人文和**美景,在无数探询和惊异的目光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也成就了其中国**旅游城市的殊荣。

古老株洲,文化厚重。华夏始祖、农耕文化创始人炎帝神农氏种五谷、尝百草、始作耒耜、教人耕种,终安寝株洲炎陵“茶乡之尾鹿原陂上”,如今,炎帝陵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华人的精神家园”,祭祖大典浩浩泱泱,聚集寻根谒祖的万千炎黄子孙,穿越五千年的历史时空,凝聚永不散落的文化传承。钟灵毓秀的山水,引来众多名家结缘株洲,李东阳创立茶陵诗派风靡一时,左宗棠主持渌江书院育人无数,大诗人杜甫在潇湘八景之一——空灵岸感叹:“可使营吾居,终焉托长啸”。

生态株洲,山奇水秀。作为全国**一座以“洲”为名的城市,山水环绕,风景*好。这里群峰耸立,层峦叠翠;这里飞瀑流泉,涧随峰转。踏足原始森林神农谷,亚洲**负氧离子沁人心脾;登临湖南**高峰神农峰,“一览众山小”;进香“小南岳”云阳山,四时飘香;泛舟湖南“千岛湖”洮水水库,碧水蔚蓝,风光旖旎;探秘喀斯特地貌奇观酒埠江,“景赛黄龙洞,奇胜芦笛岩”。纵情青山绿水,身心宁静,流连忘返,无论是在湖边草地小憩,还是在山间凉亭远眺,都是美轮美奂的奇趣享受。

革命株洲,红色摇篮。株洲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动的**阵地,朱毛**次会面茶陵,星星之*由此燎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等伟人的**下,株洲这块红色的土地多次首开中国革命之先河,**次把党支部建在连队,**次实行根据地插牌分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纪念地、保存完好的红军标语群、李立三故居,均是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工业株洲,江南明珠。株洲发展短短60载,为新中国贡献**台航空发动机、**台电力机车等100多项“全国**”工业产品。“和谐号”动车组,承载着株洲的工业文明,驰骋祖国的大江南北。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红官窑”出品的陶瓷,被誉为“毛瓷”和“国瓷”,被国家指定为国宴瓷和国宾礼品瓷。伴随工业文明的进步,株洲旅游宛如“和谐号”一路疾行,正在加快建设两大生态旅游长廊及神龙福地、云峰湖国际度假区、神农城三大旅游精品工程,致力将株洲打造成世界氧吧、中部地区欢乐谷、**华人炎帝文化景观中心,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休闲胜地。

美丽的株洲,欢迎你来拜谒炎帝始祖,探寻森林奇境,解读红色史诗,品味工业文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