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大湘西 世外桃花源

2011-09-27来源 : 互联网

它们同躺在武陵和雪峰的怀抱之中同吮吸着沅水和澧水的乳汁有着五个不同的名字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常德怀化邵阳

五兄弟手足相依血脉相连今天携起手来打出一个更响亮的名字神秘大湘西世外桃花源它们五个要一起闪亮照亮整个湖南西部

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形象标识及主题口号

解读:一个“大”字,象征大湘西,又像一个迎风奔跑的人。标识中的绿色代表张家界秀美山水,桃红色代表常德的世外桃源,靛蓝色代表湘西州以蜡染为代表的神奇民俗,赭石色象征怀化的悠长古韵,橘黄色代表着崀山的丹霞地貌。

经过全国征集筛选,“神秘大湘西,世外桃花源”成为主题口号。

粉红桃花下,五兄弟“结义”

2009年3月30日,是常德桃花源的桃花开得*美的**,*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开幕了。春光明媚,枝头桃花朵朵盛开,花下游人如织,片片粉红映着人们的笑脸,撩拨着他们沉睡了一冬的**。但在这个陶渊明羡慕“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里,刘禹锡写过“游桃源一百韵”的桃花源里,心情*激动的是另外五个人。

常德市人民**市长陈文浩、张家界市人民**副市长葛宁、湘西自*州州长叶红专、怀化市人民**市长易鹏飞、邵阳市人民**副市长张殿文,身着桃花图案的服饰,在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宣布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正式成立后,**次携起手来,现场签署了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合作协议书。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看着五兄弟“桃源结义”,桃花下笑得*灿烂的是湖南省人民**副省长甘霖和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为了促成“桃源五结义”,省人民**和省旅游局已经做了许多前期“牵线”工作。

常德、张家界、自*州、怀化、邵阳,早已是各自*立的五兄弟,是谁**个伸出手?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合作联盟***、常德市旅游局局长罗忠义笑称:是省**和省旅游局有意,五个市州有情,常德一伸手,五兄弟就很快走到一起来了。罗忠义说,从长沙出发到张家界、自*州,常德是必经之地,常德是湘西的门户,有着得天*厚的交通地理优势,常德有*具特色的桃花源和柳叶湖,常德的住宿、休闲娱乐、饮食比较发达,为什么留不住客人呢?常德希望五兄弟携手打响“大湘西”品牌。正好,省**和省旅游局也有意打造大湘西旅游区,于是,常德伸出了热情的手,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四兄弟热烈响应。

五兄弟“结义”,常德市市长陈文浩很高兴地当起了**届联盟轮值主席,执行主席、常德市副市长李爱国牵头将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确立了机构和工作制度,请专家完成了规划编制的前期调研工作,建成了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专网,编印了宣传画册和宣传折页,并以大湘西的名义,在长沙作了夏季整体旅游促销,市州长亲自当推销员。也是以大湘西的名义,五个市州集体出现在湖南省国际旅游节、昆明旅交会及各种大型推介会上。

旅游大旗上,绘上五彩色

五兄弟要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要有一个更鲜明的形象。2009年12月30日,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经过全国征集筛选,“神秘大湘西,世外桃花源”成为大湘西旅游协作区主题口号,一个五色的“大”字是其形象标识。大湘西“五兄弟”的胃口不小,他们的目标是要通过合作,把大湘西打造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把“大桃花源”品牌打造成为继“大香格里拉”品牌之后,我国又一世界知名旅游品牌。

是啊,整个大湘西就是一个大桃花源。因为雪峰和武陵的阻挡,诗意的田园交响曲从来没有中断,神秘的民族风情保持着原汁原味,成了今天*好的旅游资源。但也有人暗暗担心,五兄弟组成一个大家庭,谁为头?谁愿当尾?在2009年的岁尾,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回答了人们的疑问:五市州互为主角,又互为配角!五市州的美景串起来,是*耀眼的*有吸引力的钻石项链。

看看那形象标识的五色吧,绿色、桃红、靛蓝、赭石、橘黄,你说哪一种色彩更美?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怀化的古城古镇古村,湘西的凤凰芙蓉镇,常德的桃花源柳叶湖,邵阳的崀山南山黄桑,你说哪个地方不诱人?每一种色彩都美,但当五色齐聚,那才叫五彩缤纷,多姿多彩。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唐拥军说,怀化2009年的游客接待比上年增长一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区域协作的结果。张家界市旅游局副局长谷中元说,张家界可以借助大湘西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满足旅游者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从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张家界。自*州一旅游景区负责人说,今年国庆期间,很多游客就是协作区内的旅行社送过来的。邵阳市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说,大湘西旅游协作区为邵阳旅游产业的发展拓宽了新的天地。

有融合,也有个性,五兄弟中的每一个都清楚自己在大家庭中的地位和价值。常德市市长陈文浩自信地认为常德在共同打造大湘西国际旅游名片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常德的城市品牌,常德地处洞庭湖滨,有*特水乡特色,常德在接待服务上也有着比较优势,常德又处在3+5城市群与大湘西的连接点上,常德完全可以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大湘西的旅游集散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和休闲会展中心。怀化市分管旅游的副市长王行水说:怀化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优势,加入大湘西的整体营销,利用怀化“铁公机”立体交通优势,可以北接张家界,南接桂林,实现两大国际旅游城市的对接互惠。

神秘大湘西,共打绿色牌

打开一张湖南地图,五兄弟组成的大家庭总面积占全省的43.8%,总人口占全省的1/3以上。他们牵手,要把神秘的大湘西引向何处?这个世外桃花源该有怎样的未来?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认为,大湘西具备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基本条件。因为大湘西是湖南旅游资源*密集、品位*高,特色*鲜明的地区。奇山异水,民俗风情*集中,古村古镇古城资源*多,如果今年7月崀山通过世界自然遗产提名,湖南的两处世界自然遗产就都在大湘西。区域内已有四个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铜仁(凤凰)机场、怀化芷江机场),高速、铁路四通八达。张家界具有世界知名度,发挥张家界的龙头带动作用,大湘西完全有可能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大湘西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福音: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湖南省**正在推进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战略,大湘西是重点。如何让旅游点亮西部,让湖南的西部又好又快地发展?大家今后将更多地提到一个响亮的名字: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

大湘西旅游经济协作区合作联盟***罗忠义为记者描绘这样的蓝图:大湘西优先发展旅游业,选择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模式,这也符合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方向。大湘西不仅是湖南的绿色“桃花源”,也将是具有世界级吸引力的东方“桃花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