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奢侈品市场 迎来春天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品市场将迎来春天,作为香港太古地产在内地的*个项目,广州太古汇姗姗来迟,早在2001年便已立项,但其间历经股权变更、设计调整等重重波折,致使开业时间一再后延。

一位业内知名商家表示,“作为**的商业地产投资者,太古汇很明白,如果**品市场没有成熟,贸然进入将影响企业的形象。”今日正式开业,意味着太古汇对广州日益成熟的**品消费市场开始认同。

多年来,广州**品市场一直难以培育形成市场氛围,无论商业规模还是品牌数量,都与北京、上海相差甚远。一方面是因为广州缺乏**品立足的商业业态,另一方面归结于*特的岭南文化,广州人的消费理念讲究务实低调。其次,广州四季气候不分明,全年气温普遍偏高,这导致**品中**钱的大衣、皮草和皮靴难以找到消费市场。而毗邻香港的优势,也为广州**品市场发展带来挑战。据了解,不少广州人更乐意到香港、澳门选购**品。

在太古汇商场以前,广州高端消费主要集中在丽柏广场和友谊商店形成的环市东商业圈。如今,这些高端品牌的“群集效应”让之前“**品牌”相对空白的广州也渐渐“脱贫”,在推进广州商业档次的整体提升。太古汇的进驻能否进一步推进广州的**品消费氛围?

“‘后亚运时代’对广州高端商业发展具有实际效应。”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广州近年在高端商品、**品方面的消费不容小觑,尤其是很多外地人来广州旅游消费。同时,广州人喜欢去香港购买**品的消费习惯也开始慢慢改变。据悉,2010年,广州**品消费群体购买**品平均金额高达7万元以上。

广州人一向被认为“重吃不重穿”,务实低调,对**品追求不高,加上毗邻港澳购物方便,广州的**品市场多年来一直受到冷落。

随着太古汇的开业,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加大力度进驻广州;**高端购物中心友谊环东店也在积极“扩场”。两个高端购物中心的遥相呼应,这种高端品牌“群集效应”能否一改广州“被**品遗忘的角落”的氛围,开启**品消费时代,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