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安徽创业的理由是人才,就要有一种创业的冲动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王万龙说,他一直有着创业的冲动。

1986年7月,王万龙在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位于固县的陕西飞机制造公司。因为离老家太远,地方太偏,于是王万龙回到了老家阜阳,领办了一家从事塑料制品生产的乡镇企业。这是王万龙的**次创业冲动。

**次创业不是很成功,王万龙决定继续深造。他考取了研究生。1996年3月,他又获得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1995年8月,作为博士后研究员,他被派往新加坡**大学机械与生产工程系。接着又于1997年7月赴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

书读得差不多了,他还是决定做实业。2000年4月,他在一家“**铸造贸易网”任公司副总裁,并担任了一家美国公司(Mitutoyo)的**软件工程师。到*后,他于2002年11月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万龙咨询**公司”。这是王万龙的第二次创业冲动。

然而,在国外创业,王万龙感觉受制肘的地方很多。由于文化隔阂和固有的移民心态,他对美国没有认同感、归属感。他说,像他这样有着深厚国内背景的人都有这种意识。

2003年9月,王万龙毅然回国,并选择了合肥。在他眼里,合肥是一个投资成本较低的地方。另外,这里既可承接沿海发达地区的辐射,又面对内地广阔的市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资讯业也很发达。令王万龙感慨的是,合肥很热情地欢迎他的归来。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合肥工商局、技术监督局以及合肥高***创业服务中心,就为他办好了一切入驻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