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安徽旅游 吃美味徽菜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皖南徽菜是安徽菜系的主要代表,徽菜向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它的特点是常以*腿佐味,冰糖提鲜,擅长烧、炖,讲究*工。“红烧头尾”、“红烧划水”、“腌鲜桂鱼”等均为脍炙人口的传统名菜。以芜湖、安庆、合肥地区为代表的沿江菜,以烹调河鲜、家禽见长。代表菜有长江鲥鱼、无为熏鸭等。以蚌埠、宿县、阜阳等地方风味形成的沿淮菜,咸中带辣,汤汁口重色浓,惯用香菜佐味和配色。*有名的当属“符离集烧鸡”和“奶汁肥王鱼”了。

徽菜

徽菜是我国**的八大菜系之一。徽菜重油、重色、重*工。它以烹制山珍野味著称,擅长蒸、炖、烧。它的代表菜有:葡萄鱼、清炒鳝湖、玉兔海参、方腊鱼、朱洪武酿豆腐、清烧马蹄鳖、腌鲜桂鱼、无为熏鸭、金雀舌、符离集烧鸡、合肥龙眼肉、芜湖网油桂鱼、怀胎、油爆虾、*腿炖甲鱼、红烧果子狸、雪东烧山鸡、问政笋、安庆素菜、素*腿、素考鸭、经及石耳炖鸡、黄山炖鸽、纸包三鲜、毛峰熏鲥鱼、八公山豆腐等。闻名的风味菜有符离集烧鸡。

玉兔海参

安徽准北阜阳地区盛行养兔,人人喜爱之,尤其喜欢长毛兔。厨师们仿其形,以鱼肉泥、鸡脯肉泥、猪肥膘肉泥伴成的三鲜馅为原料,做成一只只小白兔,伏在菜心上头朝外望着周围的食客"出神"。神态优美,色雅悦目,令人心旷神怡。食之,味极鲜美。

夹心虾糕

安徽巢湖地区喜庆宴席必上的名菜。看上去似乎是一盘花色糕点,实际上却是一道脍炙人口的热馔。此菜是以巢湖特产白米虾取其熟后不红的特点,制成洁白鲜嫩的虾泥,间以绿色菜汁配制的翡翠虾泥层,以旺*蒸制而成。成菜素雅悦目,鲜嫩 可口。说起巢湖白米虾还有一段趣闻。据传,古巢州腥秽不堪,受到天河之水的荡涤,陷落成湖,经过天河水洗礼的虾米,变为色白晶莹与众不同的白米虾,烧熟了也不变红。白米虾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每百克白米虾含蛋白质达四十七点六克。

莲蓬鱼

莲蓬,是莲花开过后的花托,呈倒圆锥形,里面有莲的果实,经脱粒、摊晒、脱壳加工后即成滋补食品-莲子。莲蓬的采摘季节一般从小暑开始立秋前后为旺盛期,秋分前后采完。新鲜的莲蓬呈墨绿色,极为美观。徽州名厨仿其形,以其鱼肉为莲房,插以花生米为莲实,制成莲蓬鱼,造型**,鱼肉鲜嫩软油润,花生米香脆,是****的造型菜,久享盛誉于徽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