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板栗 是老年人食疗验方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等功效。由于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较多的热量,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疗作用。丰富的核黄素有助于预防和加速口腔溃疡的愈合。

我国民间用板栗补养、*病的方法有很多。医药学家孙思邈就强调了“生吃”这一用法。中老年人若养成每日吃风干的生板栗的习惯,可达到有效预防和*疗肾虚、腰酸腿疼的目的。

建议中老年人每日早晚,各吃生板栗三四枚。把栗子放在口中细细嚼碎,至口感无渣成为浆液时,一点点咽下去,能使**效果*大化。

熟食板栗能和胃健脾,缓解脾虚。将板栗仁蒸熟、磨粉,制成糕饼,适用于饮食少、身体瘦弱的儿童,以增加食欲,调理肠胃。用板栗和粳米熬粥,既有利于脾胃虚寒所致的慢性腹泻患者早日康复,又是老年人消化不良、气虚乏力的食疗验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