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与美国松鹤市举行座谈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8日,在芷江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莫尔郡松鹤市缔结友好城市座谈会上,美国北卡州议员、卡罗来纳-中国友好交流协会董事长、松鹤市代表团团长哈瑞斯·达拉谟·布莱克先生动情地说了一个故事。

“60多年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莫尔郡的罗伯特·霍伊尔·阿普切奇中尉参加了飞虎队,他写了一封信给他的妈妈,请她不要担心,在战争中被日本人把飞机打下来了,也就是痛苦一两年的事,随后就把我忘记了……其实,他的牺牲,没有人能够忘怀。他和他的战友们远涉重洋,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抵御外寇,为中********胜利作出了*大贡献,中美两国人民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哈瑞斯·达拉谟·布莱克说,非常感谢来到芷江受到的热情接待,参观了**受降纪念馆,很是激动,犹如自己亲身经历一般。参观芷江的职业教育及岩石桥乡村医务室,真的感到很惊讶,在职业学校的学生至少能够学到一门技术,乡村医务室设施比较齐全。他将尽一切努力,亲自参与,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举行的座谈会上,芷江侗族自*县县长吴飙*先向松鹤市代表介绍了该县的县情。芷江侗族自*县常务副县长肖旭代表芷江代表团发言,他希望双方交流能够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成立一个联络工作组,能够得到认真落实,希望能够像亲戚一样多走动,不断深化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