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合肥特色饭馆风波庄介绍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年刚从外地回来的时候,约好友吃饭时她**个**的饭馆就是这个叫“风波庄”的地方,说是全合肥都没有一个类似的饭馆了,随后就被拉去领略了下那里的所有特色。

*先,来风波庄要准备好足够的时间,因为只要是饭点过去几乎都要排队,生意异常*爆,所以现在我去风波庄都会提前或推后不赶在饭点的时间。

其次,店内所有的座位、包厢都是用江湖名称来命名的。进店时,店小二都会称呼到:“大侠,里面请。”随后就会给你安排到类似于“华山派”“武当派”“昆仑派”这样的台子前就坐。

随后,一位专门点菜的“当家”会来到你的面前询问你需要练什么功?(注意:没有菜单,只有熟客可以点出自己想要的,**次去的基本上都是当家安排菜单)。当家必点的一道菜就是“大力丸”,不管你喜不喜欢,都一定会上,且一人就只有一只,就是想多吃一个也只能等下回了!

除了这些,**次去的食客必须要知道这里的江湖知识还有:

1、餐巾纸叫抹布,因为古代没有餐巾纸之说;

2、服务员都叫小二;

3、店里所有的餐具都是碗,没有杯子啥的,就连喝个饮料也都是倒在碗里;

4、买单时*称呼为银子;

个人**菜肴:

徽州圆子,*里面装着整只鸭蛋黄,中间是一层肉,*外面沾满了糯米,上锅蒸制而成。吃进嘴里,软糯香甜。是我的*爱,但是每次只能吃到一只。

口水鱼,有点像水煮鱼与酸菜鱼的结合,片出的鱼肉上沾满了花生碎沫,鱼肉同样是滑嫩爽口。不同的是少了份辛辣,多了点酥香。

茄子烧油条,茄子油而不腻,油条软而不散,味道鲜咸,是这里的特色菜之一。

这里还有一样特色的就是自家酿的一种米酒叫做“女儿红”,一瓶为二两,度数也不高,就算是不会喝酒的人也可以尝几口,因为来这里吃饭的人统称是江湖中人,在所以武侠小说里江湖人是离不开酒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