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对网络的营销意义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数据分析在中国,尽管网络营销的概念很*,但网络营销的效率低于一些发达国家也是事实。无论是门户广告、搜索引擎广告,还是广告联盟,从行业平均转化率上看,都要低于国外较为成熟国家的水平。数据分析据估计,国内的Bounce rate(蹦失率,即用户只浏览**页即离开的比例)介于90%~99%之间,而欧美的Bounce rate则是70%左右。

诚然,国内的网络营销环境处于发展之中,环境不那么尽如人意,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孙秀秀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很多责任在投放广告的企业方,在于对营销背后的数据分析工作的不重视,没有**定位有效的客户群,导致大量的展示给了不相关的网民。

通常,广告投放前的数据分析可以分为两步走。**步:描述目标群体。比如,目标群体是18~25岁,上网购物的年轻女性。第二步:描述此群体的网络活动轨迹。

也就是说,知道目标客户群上什么网站、做什么事、在什么时间地点能够找到他非常重要。实际上,论覆盖面,网络营销还远远赶不上传统媒体。2009年底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为28.9%,而同期中国电视的普及率却已经超过80%,但是,仍旧有很多有远见的企业选择网络营销。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网络营销的全过程都可以被追踪到,通过数据分析可以随时调整投放方式。

小编寄语:数据分析不仅可以在网络广告前期发挥*大作用,在投放后期同样是调整广告方向的重要工具。比如,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用户从哪里来、如何组织产品页面可以实现很好的转化率、投放广告的效率如何等等问题。基于数据分析的每一点点改变,都可以使**的能力提高一点点。所以,只有称数据分析为网络营销的灵魂才能凸显数据分析的重要性。现在,是重视数据分析的时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