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轿车撞飞 又被过路摩托抢走包包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急救中心,被撞伤的张女士在接受*疗。

一辆飞驰的小轿车将一位正在过公路的女士撞飞。面对踩下油门逃逸的轿车和倒在血泊中的伤者,你会怎么办?有人掏出手机**求助,有人驾车追赶逃逸的轿车,可也有人竟趁人之危“抓”走伤者落在地上的挎包……昨天凌晨,这事儿就发生在南岸区海棠晓月十字路口处。

深夜过马路妇女被撞飞

55岁的张胤惠女士,家住南坪东路金香庭小区,是一名退休工人。昨日凌晨零时,从弹子石朋友家玩耍归来的她,乘坐321路公交车在海棠晓月车站下车。

下车后,张胤惠顺着公路走,走到海棠晓月十字路口时,她准备穿过公路回家。可当张胤惠走到公路**时,意外发生了:一辆从南坪驶往上新街方向的黑色小轿车,便径直撞上了她。在腾空飞出5米远后,张胤惠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顿时意识模糊,血流不止。而原本挽在她手臂上的挎包也被撞飞了,落在距离她十米外的马路上。

烧烤**追车车跑了

张胤惠被撞的一幕,深深地印在了路边一家烧烤摊**刘学君的脑海中。43岁的刘学君,在南坪东路的人行道上摆了一家烧烤摊。昨晚是她和丈夫开张营业的**天。夫妻俩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摊位距离事故现场就几米远。”

刘学君说,事发时她正在忙生意,“我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抬头一看,发现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公路的**。”此时,将张胤惠撞倒的黑色小轿车放慢了车速,缓缓地向前移动。

“不好了,有人被车撞了!”见倒地的张胤惠几近昏迷,刘学君立即大声呼救,而其丈夫向永明更是丢下手中的活儿,快步向肇事车追过去。“在我追赶的途中,车上有个男子将头伸出来望了一下,然后猛踩油门,飞叉叉地跑了。”向永明说,尽管当时光线较暗,但他还是记下了车牌上后面几位数字。

刘学君说,出事后,有位年轻的哥开着车朝肇事车逃跑的方向追去,“但听说追到上新街方向就追丢了。”

过路摩托“抓”走挎包

没多久,很多市民朝张胤惠的位置走去准备伸出援手时,一辆从事发现场路过的摩托车突然停了下来。“我们都以为他(摩托车司机)是准备救人,谁知道他却一把抓起地上的黑色挎包,扬长而去。”刘学君说,见势不妙,好心的路人纷纷掏出手机拨打110、120**求助。

很快,交巡警赶到现场。向永明将不完整的车牌号告诉了警察。而此时,浑身是血的张胤惠也稍微缓了过来,她说:“金香庭,我丈夫叫龙方正……”

几分钟后,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也赶了过来,在将伤者送救护车后,交巡警立即赶到该小区联系上了龙方正。

昨天上午,在市急救中心骨科病房见到了张胤惠。由于右手、右腿,以及盆骨右侧粉碎性骨折,张胤惠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张胤惠说包里除了家里的钥匙、身份证等物品外,还有2000元现金。

所幸,张胤惠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暂***。“车主表示愿意将对此事负应有的责任,并愿意垫付其余的医药费。”龙方正说。

昨**午,从南岸区警方获悉,截至目前,轿车司机和摩托车司机均暂未落网。

解释

肇事车主:车借给朋友了

通过查询,警方得知肇事车的车主家住南岸区,是一个中年女子,而当时烧烤摊**亲眼看见肇事司机是一位男子。昨天凌晨1时许,女车主赶到警局表示,事发时车子并不是由她本人驾驶。

“她(女车主)说之前把车借给了哥哥,而其哥哥又将车借给了朋友。”龙方正说,凌晨2时许,女车主赶到医院探望张胤惠。“女车主很后悔,她不停地说‘早知道这样,根本就不会将车借出去’。”

律师说法

摩托车司机**犯罪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段勤认为,肇事车司机在撞伤张胤惠后逃逸,可能因此而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而车主如将车借给不适宜驾驶(如没有驾照、饮酒,或患有禁止驾车的疾病)的人员使用,也将承担连带责任。

而对于“抓走”张胤惠装有2000元现金挎包的摩托车司机,如伤者当时处于**昏迷状态,该司机将**盗窃罪;如伤者并非**昏迷,摩托车司机就**触犯*夺罪。

小编提醒:在晚上走夜路的时候,虽然车辆较少,但有很多车辆开得比较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夜间*安的整*,让更多市民出行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