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遭遇各种地铁乘客雷人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当地铁门一打开,面前突然浮现一张煞白的脸,你会有何感受?近日,网络流传着一段视频,一个美女在地铁里旁若无人地贴面膜,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其实,除了这样奇异的行为外,我们也发现,有市民还把地铁当成自己的家:有的斜躺在座位上,一个人占几个位置;有的男女还当着小孩子做出过分亲昵的举动。

乘客拿手机追拍女子地铁上贴面膜

我们从前面提到的视频上看到,那名身穿桃红色连身洋装的长发女子,当她踏入地铁坐到位子上后,就从包里取出一张面膜,拆开之后旁若无人地敷了起来。

为了怕脱落,她还特别选择了耳挂式面膜,一看就是个**美容人士。贴好后,她用涂抹着艳红指甲的纤纤手指反复轻按脸部,并从红色手包中拿出翻盖手机当镜子用。只见她拨开前额粘在面膜上的头发,然后再看看脸上的面膜是否都服贴,连鼻翼及下巴附近的面膜也都没遗漏掉。等到**无误后,就泰然处之地看着自己的书。

对于这样的行为,地铁上其他乘客反应各异。坐在“面膜女”一旁,一个抱着小孩的母亲,起初表情平静,只是偶尔摇摇头。“面膜女”起身下车时,这个母亲才擦了擦鼻梁两侧的汗。

坐在一旁的男子干脆转脸侧身坐着,有种眼不见心不烦的感觉。站在一旁的有些乘客面对“面膜女”则露出惊讶的神情,其中一个乘客见到此景新奇,忍俊不禁,拿出手机一直追拍到“面膜女”走下车厢。

整段视频接近两分钟,当时车厢内人头攒动,“面膜女”看上去非常淡定。看了这段视频,给人**感觉就是, 她确实“hold住”了。

把地铁当自己家 想干啥就干啥

“你坐起来可以不,这么多位置你好意思一个人占到嗦!”昨天,我们在乘坐地铁时发现,一个身着灰色T恤的男子斜躺在地铁座位上,一只脚脱掉了鞋子,堂而皇之地放在座位上,然后悠闲自得地玩手机。

正好遇到一上车的中年女士,她实在看不过去了,皱着眉头,提醒那位男子坐正,让出座位。

“麻烦,你收一下脚嘛,蹬到我了!”不管是在地铁,还是在轻轨上,我们有时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少人却管不住自己的脚,让进出的旅客很不方便。

一个人自在还算不上啥?我们甚至看到,有些年轻男女在地铁上作出不雅行为。比如,有的情侣相互紧搂,当众接吻。坐在一旁的母亲见此状,赶紧将小孩的眼睛蒙上不让看。

稳得起 看到老人小孩装糊涂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请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旅客让座……”地铁里播放的广播,但车内却正在上演另一幕。

下午5时30分左右,沙坪坝地铁站等车的人们顾不得太多,总之就是一拥而上,就怕坐脱了位子。

此刻,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孩上来。老人手里拎着一大包东西,一边还牵着3岁左右的小孙子。婆孙俩倚靠在不锈钢扶手边上。而周围坐着的乘客中,有的在玩手机,有的自顾着聊天,有的干脆闭着双眼,仿佛婆孙俩都不存在。

“那些人的行为让大家很不舒服”

如何管住自己的行为,让我们乘坐地铁的环境更舒适?

“拍照发微博,晒一晒那些丑陋行为!”“拍照、拍视频曝光,让他没有脸面!”不少网友提议。

对此,赵丹律师说:“我们姑且不论网友的言论是否过激,或有侵犯对方肖像权等问题,但至少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在公共场所中,那些人的行为让大家很不舒服。”

小编提醒: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出行已经成为生活中的重要内容。畅通的交通秩序可以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造文明的乘车环境。

标签: 重庆地铁乘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