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完泳孩子身上发痒 疑因小区游泳池一直没换水

2011-08-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居住条件好了,许多小区都配备有游泳池,其实很多市民一样搞不清楚这个问题:

小区游泳池,到底多久换一次水

张女士的观察:2个月

“7月2号以来,池子一直是装着水的”

张女士说,小区游泳池每天开放两次,每次8块,除了小区业主游泳,也对外开放。

张女士的女儿小睿(化名)胖乎乎的,很可爱,张女士说教女儿游泳是为了塑身,为此,她还花240块*专门给女儿办了一张游泳卡,一共能游30次。

张女士说,游泳池刚开放不久,她们就去游过,水质很清透,前段时间连续高温,她又带着女儿去游泳,发现水变绿了。”小睿说,每次游了之后上岸,觉得身上发痒。”

张女士家的阳台正对小区游泳池,看下去,大游泳池颜色深些,旁边小池子清透一些。

“每晚清场后,他们在池子里洒消毒水,第二天早上再用机器,在池底吸那些沉淀物,平时就这样清理游泳池。”张女士觉得,换水要把池子里的水放完,清洗干净后才放自来水,但池子一直都装着水,她怀疑是不是从7月2号开放那天到现在,就根本没换过水。

物管的说法:半个月

“游泳池外包,可能半月换一次水”

我们来到游泳池边,池水一片平静,仔细看有一些悬浮物。在阳光照射下,池底有大块大块的黑色沉淀。找到小区的物管处,一个工作人员说,有业主来反映过这事,但他们也挺头疼。“一些人带着小孩去游泳,孩子在里面游,他们穿着拖鞋就坐在池子边洗脚,多不雅观啊。”这个工作人员说,物管也提醒和阻止过很多次,但作用不大。

我们问她:“池水多久换一次?”她说,游泳池是外包出去了的,估计半个月换一次水,她还说,每天都在消毒,并清理水底沉淀物,水质是没有问题的。

承包方解释:3天

“3天换一次,一次换一半的水”

我们又找到游泳池一个姓朱的负责人。“3天换一次水,一次换一半。”朱先生说,小区游泳池是地下水循环,一边排水,一边进水,所以张女士看不见换水过程。

游泳池更衣室墙壁上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PH值、余氯含量、水温,三项检查数据,都在规定的范围内,落款处写着检测员朱某的名字(也就是游泳池的负责人)。张女士说,这个数据一般人也不懂,游泳池的水多久换一次,他们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辨别呢?

到底多久换一次水才安全

卫生监督所说:每天至少更换1/3

找了个矿泉水瓶,从游泳池装了一瓶水,我们来到渝北区卫生监督所,想进行检测。执法人员说,游泳池的水有一个国家**的严格标准,每升水中大肠杆菌不超过18个,细菌总数不超过1000个,浑浊度应小于等于5度,PH值在6.5~8.5之间,尿素应小于等于3.5毫克,不过这个数据过于抽象。

看了我们取样的这瓶水,执法人员说,单从肉眼看,有点浑浊,但严格的检测至少要七八个小时。

“很多游泳池都有地下水循环系统,一边放水一边进水,严格说每天都该补充至少1/3的新水,这样才能保持水质安全。”执法人员说,张女士住的这个小区用的是地下水循环系统,开放时,他们到现场进行了检测,池水变绿,有可能是有藻类物质,应该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说,池水变浑浊,有身体皮屑、污垢等人为因素,也有灰尘、落叶等自然因素,如果这些污物在水里能轻易看见,就说明水质有问题了。

小编提醒:小区游泳池一般都是地下水循环系统,小区业主要先看看水质,才带孩子去游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