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茶山竹海火灾 两座竹山被烧 无人员伤亡

2011-08-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午12点左右,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孙家口村发生森林山*,并向茶山竹海街道蔓延。截至20点30分,*势处于可控范围,未进入景区核心区,救援人员已砍隔离带20余公里,过*面积300余亩,尚无人员伤亡。目前,起*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永川消防接**175次

据悉,昨日中午12点06分左右,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孙家口村发生山*,随即*势蔓延到茶山竹海景区,茶山竹海金盆湖旁的两座竹山几乎全部过*。接到**后,永川当地森林公安紧急扑救,市消防总队也迅速调派了永川、荣昌、江津、璧山、双桥5个消防支队上百名消防队员前往救援。

据了解:由于*势太大,截至昨日17点,永川消防共收到175个**求救电话。

据**人吴某介绍,昨日16点左右,他正和6个朋友骑着摩托准备到景区游玩,走到茶艺山庄附近的山路上时,就看到景区方向山头上冒着明*。这里离景区还有几公里,他赶紧和朋友拨打了**电话。

吴某称,在接下来的半小时内,他看到一架直升机来回飞了10多趟,不停朝失*山头喷水,现场烟雾很大。吴某一行爬上半山腰后看到,整整两座山头都烧起来了。

高速路上能看到大*

另一名**人涂先生称,当时他正驾车从重庆到永川办事。17点30分左右,在途经高速公路大安段时,涂先生看到远处的山上冒着明*。“发生山*的是三座山,中间一座山没有过*,而两边山头都冒着明*。”

2400余人参与扑救

据永川区政府通报,森林*灾发生后,永川区立即成立了“8·30”森林灭*总指挥部,由区委书记胡际权任指挥长、区长蒋又一任副指挥长。区长蒋又一率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开展灭*救援工作,在重庆开会的区委书记胡际权返回永川,并赶赴*场指挥灭*。

永川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干部组成3个灭*战斗队,每个战斗队由区领导等指挥灭*救援,并紧急调度街镇机关干部、民兵应急队伍、驻永部队、支援永川灭*的13集团军驻璧山部队,以及江津、双桥、璧山、荣昌周边区县消防部队,共计2400余人投入灭*救援。

据救援人员称,他们抵达时,山*已经烧到了金盆湖旁边一个山头的半山腰,装满水的5辆消防车没办法开上山,消防员只好徒步上山,用铁扫把和挖沟的方式扑*。

起*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明**早出现在毗邻茶山竹海景区的孙家口村山林,*势很快蔓延到景区。14点45分,市森林防*指挥部紧急调派森林消防直升机开始从空中出水,5个小时内,持续不断从高空出水配合地面人员救援。

截至18点,现场仍有两处明*点,但*势基本控制。20点30分,*势处于可控范围,未进入景区核心区,已砍隔离带20余公里,过*面积300余亩,尚无人员伤亡。目前,永川已对林区采取停电措施,停止林区煤矿一切作业,撤离林区住户。据悉,永川茶山竹海景区拥有2万多亩大型连片茶园和5万亩竹林,是巴渝第一大竹海。

目前,起*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此次大*究竟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也在调查之中。

近日重庆将持续高温,森林防*也是夏季安全的重点。希望各位市民注意防暑降温,不要在山上玩*,注意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