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玩手机“切水果”游戏 2个月食指僵了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各种智能手机流行后,手机游戏也开始风靡,但其中也暗藏杀机。昨日,酷爱玩手机游戏“水果忍者”的陈巧到某医院康复科求助:因为玩了两个多月的游戏“切水果”,她的食指不能动了!

据了解,陈巧家住江北五里店,今年刚考上大学。为了奖励她考上了**大学,父母送了她一个iPhone4手机。暑假期间,她给自己的手机下载了很多游戏,尤其喜欢耍一个叫“切水果”的游戏。

“我每天都打,一玩就不能停止,有时**会连续玩十几个小时。”陈巧说,打到1000多分的她并不满足,她的目标是在上学之前打到2000分。眼看着要开学了,她突然感觉右手食指关节酸胀、发痛,但她也没把它太当回事,继续疯玩。很快,她的手指肿了起来,弯曲后无法伸直,伸直后又弯曲不了。有时动动手指还发出“咯嗒咯嗒”的响声。“我是不是骨折了哟?”陈巧忧心忡忡地问一声。

对此,某医院康复科武继祥副主任告诉她,她的手指是因为肌腱受伤引起的。据了解,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多样化,发短信、上QQ、发微博、玩游戏已成为许多青年男女每日离不开的“工作”。然而我们应该注意,过于频繁地使用手机会使手指活动受损,并严重影响手指健康。常见的是手指末梢神经受损,红肿僵硬,不能弯曲,也就类似于以前用鼠标常引发的“鼠标手”。

小编提醒,市民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要注意双手交替使用,防止单个手指过度劳累,可以换个手指玩游戏。同时,单个手指用力按压键盘时,按压时间不要太久,平时要尽量避免或减少用手抓取沉重物体。用手指运作的工作结束后,也可以做做简单的手操消除疲劳。如果发现自己出现手指屈伸不灵,或产生轻微疼痛的情况时,就要注意减少重复性高、长时间过度用力的手指动作,以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