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攻坚阶段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上海证券报》报道,在17日举行的博鳌房地产**上,来自**部门、研究机构、开发企业的多方消息证实,包括房地产持有税在内的多个房地产中长期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财税体制、土地出让制度、REITS等金融产品创新将成为继**房和限购令后,房地产深度调控的政策点。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刚称,向**住房征收持有税可能是未来**回**币的有效手段之一。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则向记者表示,目前重庆等地对**住房征税的试点一定会有更大范围的**,并将成为房地产税收体制改革的必然。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攻坚阶段,几大领域的顶层设计尤其重要,其中之一是房地产持有税在评估、普查等环节的技术完善。另外,土地招拍挂制度和**与地方的事权、财权再分配,都将作为中长期的制度进行考虑。

因市场上已经出现以协议出让方式获得**房项目的案例,**认为,目前的土地招拍挂制度正受到影响。更有**以“8·31大限终局”来形容自2004年8月31日以来维持了数年的土地招拍挂制度可能进入虚设阶段。“8·31大限后,土地出让量大幅减少和**性住房用地缺位是导致此轮房地产价格泡沫的重要原因。”一位房地产**说。

金融方面,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称,在建设**房的过程中,**没*回购公租房的现象已经在部分地区出现,公租房等**性住房的融资与持有模式亟待理顺。REITS产品的准生过程再次进入“临门一脚”阶段。

小编认为:公租房的特点是地价低,其底层商业地产又因租户庞大具有稳定的需求。这些特点综合起来看,将公租房产品打包成REITS,在资本市场上市,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