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美街道20强出炉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经过42天的激烈角逐,“*美街道”三个大项20强出炉了!8月24日下午,“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50进20评审会在重庆商报社举行。网络**结合专业眼光,评审会按照网络投票、**投票各占50%

今年参选的各街道经过综合整*后变化较大,赢得评委们高度评价。

本次评审会的评委,由全国人大代表、原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市人大代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牟丰京,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管洪,市城乡建委副主任张兴魁,市市政委副主任李勇,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主任徐千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商报社党委书记许小川,市旅游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张宏,重庆商报社党委委员、执行总编辑、编委会主任陶卫红等9人担任。

在“2011海选*美街道·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上,管洪宣布了海选第二阶段各大项20强名单。他介绍,一年来,重庆城市建设不断提速和优化,街道更加宜居、宜业,全市41个区县(含北部新区)均已选报参选项目,活动的规格和规模较去年显著提升。

从今日到9月中旬,将进入“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20进10决选阶段,我们将充分听取市**见,通过网络投票、短信投票和**评审的方式选出“*美街道”各大项***。

网友投出205万票

50进20阶段网络投票于8月23日12:00结束,42天里,网友共投出2050516票(**阶段投票已经清零),大渝网“*美街道”专题页面访问量达500万人次。网友比去年更加热情地参与到“*美街道”评选当中。

街道比去年更美

在50进20评审会现场,评委们均对参选街道的新貌赞叹不已。去年部分街道尚处在整*过程中,难将街道的美充分展现。而今年很多改造完毕的街道,其变化可谓惊艳,评委们感叹:“重庆的人文环境、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

这次入围各大项50强的街道,在路面美化、外立面改造、景观设置、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比去年有了提升,各地政府都投入了相当的人力、物力、财力来打造街道,使得街道更加宜居、宜业,功能更完善。不少街道还将本地文化特色融入改造过程中,给人感觉耳目一新,评委们认为,展现了重庆既是蓬勃发展的新城,又是有历史文化的老城的良好风貌。

60条街道赢在“更宜居”

这次评选,不仅注重了大道景观、绿化的变化,更注重背街小巷市民生活的改观。徐千里说到,这次入围各大项20强的街道,有个共同的原因:老百姓愿意在这些街道上生活、愿意在街道上通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区县政府和市民在为街道拉票时也各显神通,将时尚秀、穿越剧、微小说等搬上舞台,创意层出不穷,这些创意所带来的高人气也在网络投票中得以体现。

多平台展示 扩大影响

现场评审时,有评委认为,20强街道还有提升的空间,如红锦大道,人行道隐藏在绿化景观中并不是*佳选择。徐千里认为,这会让市民的视线受阻,目力不能到达车行道、对面人行道,交流互动受限。

评审会认为,原本由网友推荐、入围“*美街区”50强的渝中区嘉陵西村,应调整到“*美小巷”中,因嘉陵西村不具备“两边有建筑的、比较宽阔的道路”的街区特征,却具备多项“背街小巷”的特征,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历史记忆。

此外,由于“*美街道”的影响力也扩展到了全国,市外不少地方争相模仿,充分说明“海选*美街道”活动的成功。评委们建议,应该通过多种平台向社会展示“*美街道”,可在广场上展览重庆的“*美街道”图片。

评委点评

全国人大代表、原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

*美街道的标杆和示范意义已经显现

“我们和市民一样,热爱这座城市的激情都完全被激发出来了。今年水平超过了上一届。”8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原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在“2011海选重庆*美街道”50进20阶段评审会后表示。陈万志认为,目前评选出来的“*美街道”各大项20强,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重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快速变化。“这样的美是老百姓自己推选出来的,是对重庆城市宜居宜业*大的褒奖和认可。”另外,“*美街道”的标杆和示范意义已经显现,今年的不少街道就专门向去年上榜的街道取了经。海选活动彰显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对城市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导向性。记者 胡顺涛

市城乡建委副主任张兴魁:

今年*美街道评选影响面更大

“今年海选出来的街道,整体而言比去年质量更好。”评审会上,市城乡建委副主任张兴魁说,相比去年的*美街道评选,他欣喜地看到了两大变化:**,“*美街道”评选的影响面更大了,参与评选的区县增多了,一些远郊县城都积极参与进来。第二,“*美街道”评选的内容更加丰富了,评比项目比去年更多了,新增“*美小巷”评选。去年以来,我市已从主干道综合干道整*延伸到背街小巷,不仅重“面子”还重“里子”。各条街道让人眼前一亮,有的甚至达到了世界水准。商报今年推出的“*美小巷”评选,与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当好了鼓号手。

市市政委副主任李勇:

城市品质在提升 市民审美在提升

“今年评选体现了城市品质的提升,同时也体现了市民的审美水平在提升。”重庆市市政委副主任李勇说,入围街道除了达到整洁、规范等基本标准外,也体现着各自特有的美。

大道体现的是形象之美,既具有代表性,又体现了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如渝北红锦大道,是我市迎宾大道中一条非常重要的景观大道,市人大、市政协、市高级法院等都在此。入围的街区则体现了变化之美,基础设施、综合设施、外立面等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了综合改造的成果。小巷则反映出了生活之美,拥有*值得欣赏的历史文化,也有悠悠的慢生活。像江津的中山古镇,就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美。而一些偏远区县,条件和地理位置并不好,但依然把背街小巷和老街也打造得很精美,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主任徐千里:

街道选美正走出“中看不中用”误区

评审会的间隙,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主任、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工学博士徐千里认为,本报发起的评选活动,不仅助推城市上档升级,还引导老百姓欣赏和了解城市。他介绍,街道“美不美”,不止停留在道路宽直或绿化多少,更重要是功能,强调的是人在其中的体验。一条好的城市街道,一定是人愿意在里头走的,如今城市街道不为人服务,而为汽车服务,城市街道的建设必须回到人的生活本源状态;人要喜欢呆在这个地方,如果街道只是让人在上下班时赶路,这就不能叫真正的街道,街道是承载人生活的重要场所。一个城市的绿化,不仅是让人看,还要能够享用。一些大道绿化量不少,但是人进不去。在重庆一些大道,一棵树栽在草地当中,草地用栅栏围起来,这种做法就是错误的。

市旅游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张宏:

每个区县都有拿得出手的街道

“此次评选中,很多区县都有几条能拿出手的漂亮街道,证明了各个区县对城市建设的重视所带来的成果。”在评审会上,市旅游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张宏这样评价。他说,大道之美,遍布了每个细节,达到了绿化、美化、香化的效果。而街区更是市民们的生活栖息地,雕塑、小品、景观都有着精致的体现,另外,很多街区都满足了人们天生亲水的特性。

对于小巷,张宏说,此次参选的小巷,都是拥有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就像中山古镇,你可能一到这里,就能感受到当地原汁原味的生活。此次亮出了很多美丽的古镇,也体现了重庆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议这些小巷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注重发掘自身的文化元素。

*美大道20强

南岸区南滨路、黔江区新华大道、万州区南滨大道、荣昌县迎宾大道、涪陵区太极大道、永川区人民大道、渝中区大坪正街、璧山县沿河路、铜梁县白龙大道、合川区希尔安大道、巴南区龙洲大道、南川区南园路、潼南县兴潼大道、北部新区黄山大道、北碚区龙溪路、大足县迎宾大道、九龙坡区直港大道、巫溪县赵家坝南北滨河路、渝北区红锦大道、云阳县滨江大道。

在重庆*美街道20强诞生的同时,也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美丽的街道,美丽的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