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频发案件 写字楼保安不给力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观音桥频发事件,19日下午的持械入室*劫案尚未平息,又出新事故,写字楼究竟存有那些安全隐患?

写字楼保安不给力

前日,网友“长城”在大渝社区上发帖称“保安不给力,我们HOLD不住”。他在帖中表示,自己所在的写字楼,刚开始公司入驻时还是凭工作证进入,现在入驻的公司多了,保安也不管了。“那些发传单的、推销的、办***的,每天不知疲惫的在写字楼里面上蹿下跳,一抬头就站在你面前了,**可以吓你一跳”。网友“鬼脑壳”在回帖中表示“还是换门吧!保安不管,建议你们就自己管,换个指纹打卡进入的门,安全又方便”。网友“领悟”也在回帖中称自己所在的写字楼也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公司的门一年四季都”敞开怀抱”迎接客户,说不定哪天图谋不轨的人就堂而皇之的进来了。

保安形同虚设

记者来到位于观音桥的红鼎**A座,一名保安坐在大门口右手边,注视着进入写字楼的人员。2:00~2:10,总共有17名人员进入写字楼,该保安都如数放行,没有叫住一名进行盘问。随后记者分别在大门外和大厅内故意逗留、东张西望,甚至绕至保安背后的空地停留、拍照,均没有引起该保安的注意。随后,记者来到楼上发现,发传单的、推销外卖的人在各层楼穿行,记者拉住一正在挨家挨户发放航空传单的小伙子询问到:“你进来发传单没人拦你?”他随即表示,自己进出自如,没有任何人拦他。

公司大门随意进出

记者来到未来**的写字楼里看到,入驻公司的大门均为玻璃门,一些公司为了安全起见,都自行安装了指纹或者密码识别的进门装置。但一些公司为了方便客户到访,却把门随意敞开。记者来到一大门敞开的房产公司外左右徘徊,员工们都在埋头工作,并没有人注意到记者的存在,随后记者踏进了办公区域称要找负责人,才有工作人员抬头很惊讶的望着记者说:“你怎么进来的”。据该公司一女员工称,公司在门口设有前台,但前台人员有时也负责一些内勤的工作,所以不能长时间坐在位子上。“一些发传单的人就经常突然走进办公室”。记者走访发现,像这样将门敞开办公的公司不在少数。

浩博天庭物管回应 **将设关卡

虽然**的电梯入口无人值守,但记者在浩博天庭内走了几圈后发现,安保措施的确有所增强。大门处一名保安见记者进入便上前拦住“请问找哪里”。说明来意并检查了记者的工作证后才放行。记者步行走楼梯一路上行,正好碰见两名工作人员,接着又被一番询问,他们是物管的工作人员,正在例行巡逻。

随后浩博天庭物管处的武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栋写字楼的定位是中低端,都是小公司,所以人数多,人员杂。**的进出千余人,如果每个人进出都要登记是不现实的,*劫事件发生后物管方面也在安全上增强了力度,对进入写字楼的陌生人员进行仔细的盘查、楼内巡逻也由之前的一小时1次,增加到两小时3次,并且准备在**大门口多设立一道关卡。

有不少网友也纷纷发出自己的观点:

哩咕哩咕:我们写字楼的**就不能直接进楼,要到1楼来转乘。

大眼朱:干脆**进楼算了,方便又安全。

胶水也是水:写字楼不可能像住宅小区那样管理,还是要自己多防范。

垃圾王:在办公室都不安全了,那是不是只能宅家里办公。

物业管理只能帮你照看一时,安全问题重心还在于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