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完成作业出新招 网络代写成热门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即将结束,不少学生开始忙着赶暑假作业。可与我们想象中的完成作业的手段不同,网络代写成为学生的热门选择。近日,记者发现,网上代写暑假作业*爆,开价*高的“全套”代写竟然达到了2000元。家住****的初一学生江浩竟然偷拿了家里1600元支付网上代写暑假作业费,其母发现后愤怒至极,准备向网上代写者讨还“劳务费”。律师表示,中小学生属于未成年人,这样的交易属于无效交易,家长有权要求其退还。

个案

初中生偷拿1600元

网上请写手

昨日上午,江浩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从放暑假开始,她就基本没见儿子做过暑假作业,每天都在上网,要不就是和同学出去玩。上周,她发现衣柜里的*少了1600元,在她的再三追问下,儿子终于承认拿了*,因为开学临近作业还没做完,他又不想做,就请网上写手帮忙代写暑假作业,每科作业还有试卷、作文都让对方做,对方就收了他1600元。

听见儿子这么说,陈女士十分生气。目前,陈女士正在和对方协商,要求对方退*。

调查

网上代写要价不菲

*贵2000元

昨日,记者在网上输入“代做暑假作业”后,网站迅速找到了587000个相关结果,有发帖帮忙代做作业的,还有不少是学**帖求人代做暑假作业。

根据其中一条帖子留下的信息,记者联系上一名叫“风清”的网上代做作业的写手。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市内某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代做暑假作业已经有两年了,每次暑假快结束时都是“生意”的高峰期,*近一个星期他就接了5个“活儿”。暑假作业收费根据年级有所不同,一般小学低年级的暑假作业45元一本,初中高年级的暑假作业70元一本,如果单*按页数计算是1.5元/页,作文需要单*计算,一般800字以内是20元一篇,超过800字就是30元一篇。对方表示,如果量多,单页可以按1元计算,总价也可以打9折。”“清风”告诉记者,代写作业可以当面交易,也可以通过邮寄,但需要先在网上付款,等到作业做完后再点击支付。

记者发现,网上代写作业根据代写的数量、质量有所不同,一整套作业从200元至600元不等,一些所谓高质量的代写方要价更是喊到了2000元。

学生

暑假作业枯燥乏味

没有兴趣做

陈星是沙坪坝区某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她告诉记者,根据她的计算,把每科作业加起来,就算每天做两个小时的作业,也至少要一个月才能完成。虽然她没有找人代写作业,但为了能在开学前完成作业,她和几个同学各自负责一个科目,然后大家分享答案,这样既省时又省力。

渝中区某中学初一的方雨舒告诉记者,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都比较枯燥乏味让人没兴趣做,学校应该多出一些有**性的题目,而且也不应该布置太多作业。

家长

孩子学不到知识

反而学会欺骗

对于代做暑假作业,家长们都表示担心。家住杨家坪直港大道的万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今年念初二,“请人代做作业是一件极不负责任的事情,不但没有学到知识,还欺骗了父母、欺骗了老师,更是欺骗了自己”。

家住红旗河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每天都在上网玩游戏,也没见做过作业,现在却说作业已经做好了,她不希望儿子因为这件事欺骗父母。

老师

发现代写拒收作业

重新布置

“这种事是肯定不允许的。”西彭一中的张老师告诉记者,老师都熟悉班上学生的字体,即使学生找的代写手可以模仿笔迹,但还是可能会露出蛛丝马迹。张老师表示,暑假作业*常见的就是几个同学互相抄袭,如果被发现,就会让学生重新做一次。一旦发现暑假作业是找人代写的,他们肯定会拒收作业,同时也会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重新布置一些作业让他们完成。

**

孩子可能撒谎成性

心理学家、社会学家谭刚强对此表示,这样的行为*先应该受到谴责,代写作业的人和孩子交易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而孩子找人代写作业,*先会助长孩子的依赖心理,以后一旦遇见类似事情,就会找人代做。其次,可能会让孩子认为有*就能办事。长此以往,还可能造成孩子撒谎成性,不利于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让孩子的诚信受影响。

律师

代写收费属无效交易

重庆互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马林达表示,代写暑假作业这样的做法不符合学校的相关规定,中小学生属于未成年人,这样的交易属于无效交易,家长可要求代写暑假作业的人退还代写费。孩子找人代写作业的行为属于找他人代为完成自己责任,虽然法律上没有对其进行约束,但应该从道德上予以批评和制止。记者 蔡力

要阻止孩子高价请人写作业,堵是堵不住的,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从家长、老师,甚至学校以及教育部门的角度来看,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们从作业的苦海中解脱?教育依旧是核心问题,正确的区引导孩子,带领孩子到达一个新的领域,教育的步伐也会更进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