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飘香老腊肉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城口“老腊肉”沿袭具有500多年历史的民间加工**,经特殊的传统工艺精心熏制而成,其肉质精良、香味纯正、营养丰富,是城口具有代表性的土特产之一。为了做大做强“老腊肉”产业,城口在全县选择养猪基础条件较好的明通、庙坝、修齐、高观、北屏、龙田、葛城、*平等乡镇,建立养猪**小区和良种繁殖场。

目前,已拥有年出栏1000头商品猪的猪场5个,年出栏100头商品猪的猪场100余个。 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友林牧业开发公司、燎原牧业开发公司、大巴山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同方牧业有限公司、城口县牧业绿野开发公司等一批农业**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路子,大力建设腊肉加工生产线,均初具规模。到2010年,城口老腊肉产销可望达到100万公斤,实现产值2600万元,财税增收250万元,带动当地农户2.2万户,户平增收1000元以上。

如今已经形成了品牌,可说在重庆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老腊肉销售的盛况全:在2007年重庆·中国西部农产品交易会上,四天就卖出2.5万公斤老腊肉,还签下了200万元订单。

重庆直辖后,城口人将目光投向山外市场,实施城口老腊肉品牌战略。目前,老腊肉协会已组织广大养殖户,凭借“8小时重庆”通道,在网上销售老腊肉。去年,150万公斤城口老腊肉走出山门,北至西安,南下广州,名声鹊起。在国家商标局*新一期公告中,“城口老腊肉”被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