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电脑集团落户重庆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继惠普、宏碁、华硕三大电脑品牌商落户之后,***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仁宝电脑集团正式对外宣告,将在重庆市建设仁宝产业基地。

仁宝集团营运长张永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仁宝重庆产业基地将采取“整机+配套”的发展方式,从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消费数码电子产品等整机及相关配套电子零部件的生产、研发、销售,争取到2015年形成千万台级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电子产品生产能力。

重庆市长黄奇帆说,继惠普、宏碁、华硕三大电脑品牌商落户之后,目前产量占**总额90%、**排名前六位的笔记本电脑代工商企业也已悉数到重庆生根发芽,基本形成了笔记本电脑品牌商、代工商、零组件商“3+6+300”格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轮廓初显。

如此多的企业落户,助推了重庆经济发展。根据重庆市经信委数据,在2010年,重庆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销售产值1360亿元,同比增长了46.3%,已占到了全市工业销售产业的13.2%,成为重庆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今年,电子信息产业销售值将突破2000亿元。

在两年前,重庆宣称将在当地形成一个超过亿台电脑的生产基地,聚集***主要的电脑生产商和代工企业。“现在终于圆梦了!”黄奇帆说,现在各大厂商已全部聚齐,广达、英业达、富士康、纬创、和硕等一旦形成大规模产能,两年时间笔记本电脑生产即可过亿台。

他认为除笔记本电脑外,到时候,诸如打印机、平板电脑、手机等其它电子设备也将会有上亿台。根据重庆市经委的规划,在“十二五”末期,重庆升级后的IT产业规模将拓展到两亿台左右。其中,笔记本电脑一亿台,台式电脑2000万台,打印设备2000至3000万台,交换设备200至300万台,显示器产能3000至4000万台,此外,还将有路由器等设备。

照此规划,重庆市将以西永微电园和两江新区为重心,在多个工业园区地投资5000亿元左右,**培育千亿级企业两到三家左右,百亿级企业15至20家,力争实现销售收入7000亿元,使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销售达10000亿元,成为**支柱产业,约占全国总量的10%。

若能完成此项目标,重庆将成为***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同时也将是西部地区*大的智能手机、成像设备、路由器等电子产品的制造基地。黄奇帆表示,重庆市希望能够形成世界级的,同时又是生产效能和效益*好的电子产品群,以此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张永清透露说,目前重庆基地厂房正在做*后基建的装修和测试,但是生产材料已经运进基地,现在样品已经生产了出来。如果没有大的变故,仁宝产业基地将在本月正式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