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投32亿在璧山建立电脑外机壳生产基地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今后,“重庆造”笔记本电脑将穿上本地生产的“外衣”。***大笔记本电脑机壳生产商展运电子在璧山工业园区的项目开工,将投资20亿元建厂生产笔记本电脑机壳。台湾大煜集团也与璧山县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12亿元在璧山打造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生产基地。据了解,目前已有64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与璧山签约,正式落户的企业已达34家。

继***大规模笔记本电脑键盘及鼠标生产商台湾精元电脑公司入驻璧山后,昨日,展运电子笔记本电脑机壳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展运电子公司董事长杨志翔介绍,随着亚洲*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初步成形,众多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加快了“西进”步伐,自今年7月6日与璧山县签约以来,重庆和璧山的快速发展坚定了展运电子投资璧山的信心。

杨志翔介绍,展运(重庆)电子有限公司笔记本电脑机壳生产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700亩。**期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20亿元。第二期工程预计2012年6月前完工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

就在前**,台湾大煜集团也与璧山县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12亿元打造一个占地400亩的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据了解,台湾大煜集团创立于1975年,是专业从事笔记型电脑金属零件、制造、金属外观处理、模具开发和制造的企业,在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大煜集团表示,此次投资璧山主要是看好当地正在形成的笔记本电脑配套产业,希望集中在沿海城市的产能逐步转移到内地,在未来重庆乃至西部*大的IT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璧山工业园区招商部长陈志透露,今年以来,已有展运、奂鑫、大碇、新日兴、力致等34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正式落户璧山。

“上周,浙江荣亿、贝尔威勒等两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与璧山正式签约。璧山签约的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已经达到64家,总投资138亿元,共需用地4270亩,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481亿元。”璧山县委书记范明文说,全市将引进600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而璧山的目标是引进150家笔记本电脑配套企业,形成一个产业集群,把璧山打造成为重庆笔记本电脑核心配套基地。本次生产基地的建立将加快重庆成为全过*大的电脑生产基地的脚步。也会为重庆本土带来大量的商机,基地的建立也会推动各个行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