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秋老虎来老

2011-08-08来源 : 互联网

 

市气象台的统计显示,重庆每年*热的几天都出现在8月份。据市气候中心预测,今年8月,我市的平均气温会比常年偏高。只有到了初秋9月,气温才会逐渐降下来,但今年9月,我市将出现区域性初秋低温阴雨天气。而山城一般也是到9月中下旬甚至10月,才能步入秋天的步伐,但秋天时间很短暂,往往只有40~50天左右。

前日开始,全市大部分地区雨已停歇,取而代之的是多云天气。截至昨日下午4点,我市有30个区县的*高温齐上30℃。*高出现在开县,35.6℃,比前日*高温高出了4℃左右。主城昨日全天放晴,气温在阳光的带动下一路上扬,*高温在下午4点,为34.6℃,跟前日*高气温相比,回升了2.1℃。

未来三天,我市部分地区午后和傍晚会出现阵雨,偏南地区时而有阴天天气,但这种短暂的阴天或阵雨天气无法改变天气变热的迹象。本周内,我市大部分时间都将以多云见晴的天气为主,气温整体较高,预计主城区周内*高温将升至37℃左右,*低温在25℃左右。今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见晴,偏南部分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25~37℃;主城多云转晴,气温25~36℃。明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见晴,局部地区有阵性降水,大部地区25~37℃;主城多云,气温26~36℃。后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局部地区有阵性降水,大部地区25~36℃;主城多云,气温26~35℃。

据市气象台有关人士表示,今日凌晨4时33分,我市将迎来立秋节气,这意味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凉爽的秋天即将来临。由于我国各地的地理位置南北、地表以及海拔高度的差异太大,不可能都在“立秋”这**同时进入秋天。当“立秋”到来时,我国很多地方仍处在炎热的夏季之中。不过“立秋”后,天气总趋势是白天热浪袭人,早晚渐渐凉快。这是因为“三伏天”还没走到头,暑气尚未消失,距今年“出伏”还剩下1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