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乱停遭罚单 交警让他罚写“珍爱生命”等12字箴言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昨上午10时许,这名车队队长来到龙脊交巡警平台,接受交巡警的处罚———罚写“珍爱生命”等12字箴言90遍。

     车队队长叫鲁山(化名),今年41岁,家住南岸区,有16年驾龄。

  鲁山介绍,前**午6时许,他所在单位的一名副院长在渝北一酒楼宴请客人,席间因饮酒过多在酒席上摔得头破血流。他奉命将其送医。

  当晚8点25分左右,他风风**地将受伤的副院长送到龙湖医院就诊,缝了6针。由于事发紧急,他抵达医院后,直接将车子停在医院大门边的人行道上。

  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脊平台大队长李红杨称,当晚,交巡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这辆车,当时司机人在车上,属于乱停乱放。根据相关规定,交巡警对它进行录像取证,并贴了罚单。

  鲁山说,昨日他专程赶到龙脊平台接受处理。

  平台大队长李红杨给鲁山提供了两种处理方式,让他选择:一、被扣3分(因是轻微违章,未罚款);二、罚写“珍爱生命、遵章守纪、永不违章”12字箴言,共抄写90遍。

  结果,鲁山选择了抄写90遍箴言。“这是一种较为人性化的执法,让人印象深刻。”鲁山说,他会将自己的经历告诉车队所有司机,让他们以后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