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求职  远离营销,热衷文员

2011-05-13来源 : 互联网

7月正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刚从学校出来迈入社会的时候,不少初涉职场的莘莘学子,把简历投向“压力小”、“不用在外面跑”的文员类岗位,而需要在外打拼的营销类岗位遇冷。【****免费资料】

昨天,联英人才解放碑市场的一场综合行业大型人才交流会,设有医药、医疗卫生人才专区,偌大的市场内求职者寥寥,150家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只吸引了700多求职者来“转场”。甜咪公主**秘诀请进入>>

求职者:搞营销太辛苦

上午10点半,重庆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陈晓燕看到重庆唯尼外国语学校要招聘文员,兴致盎然上前咨询,可惜对方的文员名额已招满,陈晓燕无奈离开。

陈晓燕绕着看了整个人才市场,用人单位多是招聘技术工人和营销人员,需要文员的公司****。但陈晓燕仍把求职目标投向文员类工作,“营销人员**东奔西跑,太累了,我真的不想干。文员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相对稳定,压力没那么大。”

从上个月开始,陈晓燕每周固定到一些人才市场找两次工作,本就不多的文员类岗位又多需要有工作经验的,这让她越跑没信心,“找个文职工作怎么就这么难呢?”

重庆工商大学应届毕业生李真,昨天要比陈晓燕如意一些。重庆一家制药销售公司要招几名OTC(非处方药)代表和一名行政助理(文秘)。李真本打算应聘OTC代表,但招聘人员说OTC代表要到区县跑业务,她马上就转求行政助理一职。虽然后者月薪远不如OTC代表,但李真不愿意让自己奔波,希望求个安稳。

招聘方:一个月没招到人

昨天,记者采访发现,像陈晓燕一样想当文员的应届毕业生不少,原因很简单———缺乏专业技术无法胜任技术工岗位;而营销又太累,尤其是夏天来了,在外奔波实在辛苦。

但招聘单位又何尝不急呢?中国人寿的招聘人员李桂说,不少人听说保险销售员要四处奔波就会立马走人,尤其是女生,“一个多月来,只有6个应聘者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后来又因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没来。”

**:先苦后甜才出彩

“其实,很多求职者都不会选择营销岗位。”重庆联英人才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华分析称,拥有一份轻松的工作,是很多人向往的,但对于初入职场的学生来说,找一份能锻炼自己的工作更重要,“营销岗位是对人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业内有句俗语:‘营销不是人做的,是人才做的’,只要愿意努力,都能干好。”

“很多人没有看到营销岗位的优点。”曾华说,营销岗位经常与陌生人打交道,有些人对这种工作心存畏惧,实际上很多顾客可以慢慢变为朋友,这样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良性发展。

标签: 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